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关注全家健康 饮水机清洗消毒这样做!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8-07-12 08:54:52
    语音播报

    关注全家健康 饮水机清洗消毒这样做!

    饮水是直接影响全家健康的,因此一般家庭的饮水机使用3-6个月左右就应该进行一次清洗消毒,如果长期不清洗饮水机即使换上的是新水,水质当天也会被污染。现在绝大多数饮水机的结构是由桶装水的桶颈倒过来放在饮水机的座上,在桶装水装上饮水机以后每放出一升,也必定有相应的一升体积的空气夹带的灰尘、细菌也随之附着在饮水机内部,此后细菌微生物会在饮水机内不断繁殖,呈淡黄色,黏滑感,时间一长就可达到危害人体健康的程度。

    而饮水机的清洗方法也很简单:先关闭饮水机电源取下水桶,然后连接电源启动加热开关,然后取食品级柠檬酸或饮水机专用清洁剂充分溶解倒入加热胆反复循环数次,通过清洗浸泡内胆分解加热胆的水垢残渣,浸泡5-10分钟后关闭饮水机电源,然后排尽饮水机内残水。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用将消毒插头插在饮水机进水口处,接入臭氧发生器的胶管打开臭氧发生器电源通入臭氧。然后打开冷水嘴,用臭氧对冷水流通管道消毒,几分钟后关闭冷水嘴,再打开热水嘴对热水管道进行消毒。(综合)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