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大走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2 14:47:20
    语音播报

    邯郸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大走访”

    7月11日,邯郸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在邯郸市交警支队渚河大队指挥中心了解情况。 记者乔宾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7月11日,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邀请邯郸市政协副主席李海平与数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大走访”,调研市区交通。

    当天下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分别来到东柳联纺岗、迎宾岗等地感受道路通行秩序,并先后来到渚河大队及支队的党建工作室、指挥中心等处了解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就邯郸市道路交通基本概况、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主要工作进展、下半年工作打算和主要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道路通畅、行车有序、车辆及行人的文明素质都有明显提高……前来调研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的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人大代表杜乃奕、政协委员李明玉、徐俊林等还提出了重视小街巷交通管理、开展交通岗电子设备线路大普查、对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等建设性意见。

    据介绍,此次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大走访”活动将按照河北省交通秩序整治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基层,通过走访,在展示交通秩序整治成果的同时,搭建群众反馈信息的多种方式和渠道,了解困扰群众的堵点、乱象,确保整治工作有的放矢。

    今年上半年,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以“安全、有序、畅通、人民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深化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风险防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该市在市主城区选定20个示范灯岗路口和6条严管街,在各县(市、区)32条严管街, 80个示范灯岗路口,16条示范公路,严密巡逻,严管严查,营造严管氛围,上半年示范公路百车违法率已降至6%以下。截至6月底,全市共发生适用一般程序的交通事故406起,较去年同期下降2.17%;死亡123人,较去年同期下降15.17%;受伤713人,较去年同期下降1.67%;直接财产损失533100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1.24%。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