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市纪委全力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2 16:48:55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纪委全力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运红霞)全省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后,张家口市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聚焦问题、铁腕整改,全力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

    整改“回头看”关键在压实责任。张家口市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一竿子插到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责任、落实监督责任。

    整改“回头看”核心在解决问题。张家口市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与整改“回头看”工作相结合,全面系统开展问题排查,对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进行再梳理、再核实,逐项检查、逐条整改、逐个销号;围绕自查自纠阶段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综合评估指出的问题,明确责任、深入整改、务求实效;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既“点对点”抓整改,解决具体问题,也“举一反三”抓整改,解决共性问题;主动晾晒整改成果,自觉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虚心听取群众意见。

    下一步,张家口市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对照“回头看”要求,开展全覆盖交叉检查;组织媒体明察暗访,聘请第三方开展评估检查,紧盯清理发现问题少、问题整改进度慢、交办线索查否的地方和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即时交办、跟踪问效;组织开展评估检查工作,7月底前完成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县区、市直各牵头单位的评估工作和市直各牵头单位对各县区的专项评估。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