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晋州:李子大丰收 客商争相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2 17:06:42
    语音播报

    晋州:李子大丰收 客商争相购

    晋州市把发展水果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推手,全市李子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年产量达3.3万吨,产值达到8000万元。图为种植户正在对李子进行分拣、装箱。贾再兴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程、张军霞)“一筐、两筐、三筐……”7月11日,在晋州市河头村李子树果园里,马小四夫妻一边分拣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李子,一边忙着装筐清点,准备卖往就近的果品收购站。

    据马小四介绍,他家种李子树已经十几年了,两亩果园共栽着80棵李子树,一年产量约1.5万斤,今年的李子价格相较去年有所提高,按照大个1.4元一斤、小个0.8元一斤的收购价,一亩地能净赚七八千元。

    晋州市把发展水果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推手,全市李子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年产量达3.3万吨,产值达到8000万元。图为一箱箱新鲜的李子。贾再兴摄

    每到李子收获的季节,来自唐山、北京、齐齐哈尔、银川、武汉、连云港等全国各地的水果收购商就会前来收购。河头村李子销量最大的果品收购站负责人马召雨说,他的收购站每年李子收购量在1800吨左右,并且与东北的客商达成稳固的合作关系,每年到李子成熟季节,来自东北的客商就会过来抢购最新鲜的李子,销往当地的超市和批发零售市场。

    除了传统种植的酸李,近几年河头村还陆续从山西、河南、陕西等地引进了西瓜李、红朴林、黑无名、干核李等新品种,这些新品种各有特色,有的个大,有的味甜,有的颜色鲜艳,有的如杏一掰就能离核,售价一般都在2.5元到3元一斤。截至目前,新品种的面积已达到200余亩。

    据介绍,晋州市把发展水果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推手。目前除河头村和庄合寨村各种植了3000亩李子外,平乡、总十庄、西贾庄等村也种有上百亩玫瑰李,全市李子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年产量达3.3万吨,产值达到8000万元。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