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开展集中整治及“一区四边”违法建设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2 18:51:03
    语音播报

    张家口开展集中整治及“一区四边”违法建设法治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通讯员张帼霞)7月10日,张家口市和经开区两级司法行政机关,联合经开区四镇两街及16家单位,在火车站沙岭子西站广场举行集中整治及“一区四边”违法建设法治宣传活动,拉开了法治宣传教育专项行动序幕。

    据了解,此次法治宣传教育专项行动旨在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从源头上杜绝私搭乱建、违章占道、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是提升城市核心区文明形象的重要抓手,是助力“一区四边”违法建设整治行动,推进法治建设、平安建设进程的有效举措。

    此次行动由司法行政部门牵头,经开区相关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主体责任,积极联动推动落实。市司法局出台《关于推进经开区普法试点的实施意见暨整治“一区四边”违法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整合市级司法行政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保障资源向经开区倾斜,全力推动具体工作落实。经开区管委会研究制定《关于整治“一区四边”违法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各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利用多种形式和载体集中宣传整治“双违”及“一区四边”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确保及时宣传到企业、单位和每家每户,达到普治并举目的。

    专项宣传活动着眼社区、乡镇、农村中容易出现的违法建设行为,重点围绕经开区“四镇两街”企业、单位和个人,全面开展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在巩固展板、条幅、宣传车、扬声器等传统普法形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和村居法律顾问等普法工作队伍,开展系列法治讲座、法治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强化“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普法方式,以形式更加多样、成效更加显著的时代性普法工作模式,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利用电视台、电台、报纸等渠道,及时准确展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助力整治“一区四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的最新成果,全方位报道边执法边普法的工作实践。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