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暴雨蓝色预警!河北省将迎新一轮大范围强降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2 23:10:47
    语音播报

    暴雨蓝色预警!河北省将迎新一轮大范围强降雨

    7月13日夜间到14日河北省白天降雨情况预报。

    河北新闻网7月12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邢杰冉)受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7月13日至14日,河北省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强降雨天气,东南部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强降雨时段主要出现在13日下午至14日上午。这次强降雨将是河北今年入汛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暴雨过程。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示,13日凌晨到白天,唐山南部、沧州、衡水、石家庄东部、邢台、邯郸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唐山、秦皇岛、衡水、沧州、廊坊、保定东部、雄安新区、石家庄东部、邢台东部阴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局部有中到大雨。14日夜间到15日,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阴有中到大雨,张家口、承德北部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阵雨。

    今天17时35分,河北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单位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响应和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及信息报送工作。各市气象局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发展,适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指导好直管县气象局及所辖县(市、区)气象局做好预报、预警和气象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