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河联社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7 08:51:19
    语音播报

    新河联社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河北新闻网讯(高光锋)新河联社结合新河县域情况,加大对贫困农户的支持力度,让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该联社以精准扶贫为统领,切实打好乡村振兴基础,多次深入寻寨镇、白穴口村、仁里乡南冯召村和和蔼村开展“点对点”帮扶活动,积极向百姓宣传乡村振兴战略,让百姓了解农信社支持乡村振兴的新举措。为普及金融知识,该联社在县城繁华街道,建立了宣传牌23块。引导全辖营业网点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存贷款、征信、理财、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为贫困户分类分情况制定帮扶措施,从简单的送钱送物变为送技术、送服务、送信息,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该联社积极开展好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户的评定工作,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该联社针对帮扶村仁里乡南冯召村为传统农业村,土地肥沃,适合蔬菜种植的特点,多年来帮助该村建设维修新型大棚菜50多个,该社累计给予该村大棚改造无偿提供资金3万元,从而在根本上解决农民的增收问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