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北戴河海滨汽车站岗路口改造完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8 09:57:40
    语音播报

    北戴河海滨汽车站岗路口改造完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每到旅游旺季,海滨汽车站这儿那叫一个车多人多,无论是车还是人都头疼。改造之后,增加了车道,同时非机动车和行人实行二次过街,不仅交通秩序更好了,也增加了安全性。”提起联峰路与海宁路交叉路口改造,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汽车站附近经营家庭旅馆的胡先生赞不绝口。

    据了解,北戴河区联峰路与海宁路交叉口周边有8条公交线路汇聚的海滨汽车站,有中外闻名的老虎石海滩、石塘路市场,以及奇园怪楼景区等,每逢旅游旺季人流车流密集,给道路通行带来很大压力。

    为打造顺畅安全的通行秩序,今年秦皇岛市交警支队提早谋划,邀请同济大学交通专家组团队对该路口系统设计,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改造,协调北戴河区相关部门对海滨汽车站岗的渠化岛面积进行缩小调整,道路加宽,南向北由原来的两车道增加至三车道,施划直行待行区,安装了LED电子诱导屏。同时,将原有的交通信号灯升级更换为智能控制信号机,增强通行效能。

    此外,还在该路口施划了非机动车专用道和人行斑马线,实行二次过街,避免原来随着机动车一起在岗区里左转的机非混行交通安全隐患。并对原有的地面标线进行清除,按照新的设计和标准重新施划了相关交通标线。

    “以前经过这个路口,开车容易堵,不开车过马路费劲,心都累,今年这样改造之后,不仅缓解了堵车,还增加了安全性,大家各行其道,按照规则通行,心都跟着宽敞。”胡先生笑着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