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迁安“兵哥哥”飞身纵跳 秒救三名落水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8 10:00:40
    语音播报

    迁安“兵哥哥”飞身纵跳 秒救三名落水者

    获救者送锦旗感谢

    “这两位帅小伙是驻扎在咱们迁安的武警水电部队的‘兵哥哥’,多亏了他们救了这三名落水者啊,致敬!”、“‘兵哥哥’,你们真棒!”日前,迁安好多市民的朋友圈都在传驻扎在迁安的武警水电第一支队三大队七中队两位战士秒救三名落水者的英勇义举。

    河北新闻网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李瑛、赵晓东 文/图

    一家三人不幸遇险

    “周六上午我和我母亲、老姨一起带孩子在黄台山公园游玩,当时母亲看着孩子在湖边玩,我和老姨在一旁聊着,谁知一个没注意孩子就掉下去了,当发现孩子时孩子正在水里扑腾,我和母亲都赶紧跳下去想拽孩子,谁知到水里才发现水很深,而孩子根本就拽不到,水都淹到我脖子了,我当时都懵了,连‘救命’都不知道喊,我母亲离岸边近点,情急之中喊了几句救命,就感觉到有人跳进水里把我们母子三人救上来了!”回忆起当时落水的情形,王莹依旧心有余悸,“当时孩子整个都被水淹没了,如果没有这两名武警战士,后果不堪设想啊,多亏了他们救了我们啊,他们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王莹的母亲告诉记者,从喊“救命”到被救上来,前后一共也就用了几十秒,两个小伙子看着她们三人没事就默默地离开了,等她们反应过来时已经不见了人影,多亏了旁边的人用手机拍下了两个小伙子上岸的照片,通过朋友圈寻找才知道是武警战士。

    几十秒连救三人

    “那天事发太突然了,岸上人很少,也就有几个老人和孩子,听到喊‘救命’也都不知所措,这时只见两个小伙子飞奔过来飞身跳进湖里,一个快速地用一只手将孩子从水里抱出来,另一只手推着小孩的妈妈,另一个小伙子推着小孩的姥姥,也就二、三十秒的功夫就把三人都救上来了,湖底里都是泥,当时两个小伙子全身湿透了,腿也都划破了,手机估计也进水了,都没等大家反应过来,人都找不着了,真是秒救啊,真是英雄啊,真是好样的,真是了不起!”60多岁的李大妈,回忆起当天两位武警战士飞身纵跳秒救三人的义举,连声赞叹。

    两救人者均为“兵哥哥”

    据了解,救人的两个帅小伙都是驻扎在迁安的武警水电第一支队三大队七中队战士,一个是29岁的陈鹦武,上士警衔, 2006年12月入伍,炊事班班长;一个是28岁的廖勇杰,中士警衔, 2011年12月入伍,现为五班战士。两位“兵哥哥”所在的水电一支队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抢险救援“国家队”,驻守唐山数十载,曾经参加过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鲁甸地震抗震救灾,滦河小埝堤、邢台七里河抗洪抢险等数十次抢险救灾任务,被誉为“水电铁军”。这样的英雄部队,这样的最美“兵哥哥”,给唐山的经济建设和市民的安居乐业增添了不少安全感。“这两名同志都是共产党员,都是广西人,2016年都参加云南元谋山洪泥石流抢险,自入伍以来,耐得住平淡,守得住寂寞,工作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是中队的业务骨干。” 中队指导员李映宏告诉记者。

    “当时我们两个人正带着前来探亲的家人在黄台山公园游玩,看见有群众在河里,情势危急,什么都顾不上想,也容不得多想,就想着立刻跳下去把人快点救上来!” 陈鹦武说。“救上来一看三个人都没事,也没受伤,挺高兴的,我们也就走了!我觉得这也没什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当记者问起当时不留姓名的事,廖勇杰这个小伙子腼腆地笑了,但言语中却有着军人的实在、担当和果敢。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