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农大教师创作连环画《李保国》出版发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8 18:25:34
    语音播报

    河北农大教师创作连环画《李保国》出版发行

    图为王立君与李保国爱人郭素萍探讨细节。

    河北新闻网讯(孙佳琪、师春祥)近日,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教师王立君创作的连环画《李保国》,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图为画作选摘一

    据介绍,连环画《李保国》以水彩作品的艺术形式,真实反映李保国情系太行、扎根太行、服务太行的一生。全书共85幅画面,生动再现李保国朴实厚道的为人、耿直倔强的性格、严师慈父的仁爱之心和为民情怀。

    图为画作选摘二。

    为创作《李保国》连环画,王立君历时半年有余,沿着李保国服务的基地一一走过,与帮扶过的村民彻夜长谈,到李保国家中查阅早年的照片日记,与李保国爱人郭素萍一次次探讨细节,最终通过一幅幅画面把一个有血有肉的李保国真实形象地表现出来。

    据了解,《李保国》连环画出版后,王立君向河北农大林学院、园林与旅游学院、艺术学院、图书馆及李保国生前服务基地前南峪村、岗底村、绿岭公司等进行了赠阅。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