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隆尧严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9 08:55:54
    语音播报

    隆尧严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问题

    隆尧严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问题

    17个单位43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张龙朴)“作为监管第一责任人,由于工作不细致、不到位,多个建筑工地发生扬尘问题,我负主要责任……”在接受隆尧县纪委监委诫勉谈话时,该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一定采取严格措施,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近日,隆尧县对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17个单位43名领导干部进行通报,其中党纪处分21人,组织处理22人,释放出环境保护有责必问、失责必究的强烈信号。

    据了解,今年以来,隆尧县纪委监委紧扣干部纪律作风,持续强化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督促党政领导干部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正确履职,护卫绿水青山。该县明确12个乡镇和环保、住建等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树立“有权须尽责,失职必问责”的鲜明导向。县纪委监委组建2个督查组,聚焦生态环保领域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采取实地察看、随机走访、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和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等灵活方式,全面监督检查。通过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畅通环保领域腐败问题和违纪线索举报渠道,对发现的28条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运用,对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坚持“一案双查”、通报曝光,倒逼责任落实。

    “对那些损害生态环境的领导干部,要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做到终身追责。”隆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涛表示,纪检监察部门将通过强化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