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邮储银行石家庄灵寿支行开展结对慰问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24 15:07:03
    语音播报

    邮储银行石家庄灵寿支行开展结对慰问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尤石)7月,石家庄进入雨季,接连几日阴雨连绵,但这也阻挡不住邮储银行石家庄灵寿支行党员们的热情。7月19日上午,灵寿支行党支部来到帮扶贫困村张阜安村开展结对慰问活动。

    19日上午,灵寿县支行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村里,与支行驻村工作组成员及张阜安村的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考虑到连日的大雨使村里部分道路变得泥泞、不便出行,灵寿支行的党员深入该村的贫困家庭中,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为每户贫困家庭送去雨具,并提醒他们雨季期间外出注意安全,这一举措让贫困家庭和村民感受到了邮储银行给予的温暖关怀。

    张阜安村位于灵寿县,地处丘陵地带,是邮储银行灵寿支行的帮扶贫困村。2016年灵寿支行派出工作组驻村帮扶,工作组成员坚持逐户走访,了解村民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在全面深入调研村里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民生活等情况的前提下,工作组成员与村干部和村民一起商讨精准脱贫举措,帮助张阜安村制定发展规划。驻村帮扶多年来,驻村工作组帮助村民修整道路,目前已完成道路硬化路基工程;帮助完善了东岭核桃园配套设施,解决了400多亩核桃园区的灌溉问题,使核桃园每年每亩多增收1000多元。2018年驻村工作组帮助村里引进了服装加工厂,不仅能使村民实现在家门口打工,而且有效帮助村民实现增收,其中的承包收入可使每户贫困户增收1200元。今年5月份,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在全行发起“扶贫济困,你我同行”扶贫捐赠活动,活动得到了分行员工的热烈相应,大家踊跃捐赠家用电器、生活用品、图书、衣物等物品。5月25日,由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领导带队,将捐赠的物品及6万元扶贫慰问金送到张阜安村,用于改善贫困家庭的生活环境和脱贫硬件建设。目前,张阜安村的基础建设还在持续完善:自来水将入户用于解决村民饮水安全问题,村内道路将实现全部硬化,解决出行不便问题,文化广场也正在建设中。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