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北县气象局组织召开气象信息员培训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24 17:21:53
    语音播报

    张北县气象局组织召开气象信息员培训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亚军)7月20日,张家口张北县气象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气象防灾减灾暨信息员安全培训会议,全县气象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北省安全培训老师、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梁国庆授课。梁国庆从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历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及历次重大灾害造成的危害,引出了气象信息员这个角色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的重要性,讲解了气象信息员的具体职责以及气象信息员在面对张北各类气象灾害时正确处理的方式方法。

    为了解培训学习效果及信息员对培训的需求,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训信息员进行了试卷测验,并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参训信息员均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工作很有帮助,从根本上提升了农村气象信息员防灾减灾的服务能力。

    张北县气象局局长殷凤军表示,每一次重大天气预警信息的传递都需要信息员来完成,灾情之后的调查与上报也是由信息员来完成,因此基层气象信息员是气象局与社会公众之间的桥梁。今后,张北县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信息员之间的密切协作,同时通过培训和科普等多种形式提升信息员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切实为张北防灾减灾工作作出最大贡献。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