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纪念唐山开埠140周年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24 21:48:02
    语音播报

    纪念唐山开埠140周年活动启动

    纪念唐山开埠140周年活动启动

    7月24日,唐山市举行纪念开埠140周年启动活动。图为与会嘉宾共同开启纪念活动启动装置。 记者刘禹彤摄

    河北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刘禹彤)穿越百年时空,回望沧桑巨变,再创美好未来。今天,纪念唐山开埠140周年活动在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启动。

    唐山城市起源地乔家屯原是“阖村烟户祗十八家”的小村庄。1878年,唐廷枢受李鸿章之召,任开平矿务局总办,创办唐山开平矿务局。同年7月24日,唐山开平矿务局挂牌,标志着唐山正式开埠。

    依矿而建,因煤而兴。从1878年到2018年,唐山由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庄成长为享誉世界的英雄城市,正在由资源工矿型向创新生态型转变,谱写了感恩、博爱的温暖旋律,焕发出开放创新、包容友好、乐居宜游的迷人魅力。

    据了解,围绕纪念唐山开埠140周年,唐山市将举办包括宣传教育类、城市建设类、全民互动类、文化旅游类、招商推介类等五大类共计二十项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