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承德召开听证会 空调公交车拟加收空调使用费1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25 09:39:36
    语音播报

    承德召开听证会 空调公交车拟加收空调使用费1元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记者尉迟国利)7月24日,记者从承德市区公交车空调票价及调整相关票价问题听证会上获悉,市民乘坐市区使用空调运营的公交车,每人次拟加收空调使用费1元。

    夏季空调期执行时间为6月1日至9月1日,冬季空调期执行时间为11月1日至次年4月1日,计8个月。本次听证会共有两个实施方案。方案一是参照秦皇岛市、唐山市的做法,执行空调期加价,即使用空调运营的公交线路,每人次拟加收空调使用费1元,即现行1元票价公交车空调期票价2元每人次,现行2元票价公交车空调期票价3元每人次,现行3元票价及以上的公交车空调期不再加收空调费。同时,取消职工月票,取消学生40元月票,保留学生55元月票,学生月票使用办法不变,执行50%优惠,使用IC卡乘车享受票价95%优惠;方案二是参照廊坊市、邯郭市的做法,所有使用空调运营的公交车执行新的票价政策。即现行1元票价公交车开通空调后票价调整为2元每人次,现行2元票价公交车开通空调后票价调整为3元每人次,现行3元及以上票价公交车价格不变。取消职工月票,取消学生40元月票,保留学生55元月票,学生月票使用办法不变,执行票价50%优惠,使用IC卡乘车享受票价90%优惠。

    上述两个方案,征求听证会参加人意见后,选择其中之一执行。另外,为了统一IC卡乘车优惠折扣比例,本次将不执行空调票价,现行票价折扣为75%的公交车折扣比例统一调整为按方案一或方案二规定比例执行(共5条线路,现行票价2元每人次)。本次听证会后,该市17条公交线路临时票价转为正式价格,票价标准不变。

    本次方案共开通空调线路公交车10条,今后在原有线路上开通空调收取空调费不需要报物价部门审批,由企业按本方案标准自行确定,报市价格主管部门备案。新增1元票价公交车线路(空调票价执行2元每人次)票价实行备案制。

    据悉,承德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现有运营线路56条,运营车辆700自然台。其中基本票价1元每人次的线路有34条,基本票价2元每人次的线路有18条,基本票价3元每人次的线路有5条,基本票价4元每人次的线路有1条(K1快线),基本票价5元每人次的线路有1条(55路)。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