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荣乌高速新线部分路段启动PPP建设模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25 23:10:20
    语音播报

    荣乌高速新线部分路段启动PPP建设模式

    7月25日,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曹智 实习生张沛沛)今天,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在石家庄召开,向潜在社会投资人发布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建设基本情况。这意味着荣乌高速公路新线该路段正式启动PPP建设模式。

    “目前,荣乌高速横贯雄安新区,使用功能将向城市快速路转变,加之现在交通压力巨大,技术标准较低,改线扩容势在必行。”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崔士伟介绍,按照《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外迁荣乌高速新区段,改造原线位为城市快速路,形成起步区与雄县、昝岗组团及保定市区之间的快速通道,是“构建功能完备的新区骨干道路网”的规划内容之一。

    经河北省政府同意,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由河北省高管局作为实施机构,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和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投融资平台作为政府指定机构,通过公开选择社会投资人(PPP模式)组织实施。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途经廊坊永清县、霸州市、固安县,保定高碑店市、定兴县。路线起点位于廊坊永清县,与京台高速交叉设置枢纽互通,预留东延条件,路线总体向西,终点位于保定定兴县,与京港澳高速交叉设置枢纽互通,预留西延条件。路线全长约73公里。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白刚表示,荣乌高速新线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力支撑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国家及河北省高速公路路网布局,有效分流既有荣乌高速公路新区段的过境车辆,对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加强雄安新区与京津及周边地区的联系,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