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外地司机两岁儿子发病 望都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30 16:35:59
    语音播报

    外地司机两岁儿子发病 望都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求求你们,快救救我的孩子吧”

    7月25日下午,保定市望都县交警大队执勤交警接一外地大货车司机夫妇求助称,他们的孩子因为发烧已经出现抽搐症状,急着去医院救治……接下来,一路警笛长鸣,一路信号灯放行,民警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孩子护送到医院救治,发病孩子转危为安。

    发病孩子被火速送至医院。

    司机含泪求助:救救我的孩子

    7月25日13时37分,望都县交警大队执勤交警像往常一样,在城乡接合部——望安公路北王疃路段开展严查酒驾、醉驾、毒驾专项统一行动。突然,一辆牌照为甘L39515的大型货车快速驶来,停在警车前。

    大货车司机跳下车,快步跑向执勤交警,带着哭腔向交警求助说,“求求你们,快救救我的孩子吧!孩子发烧了,都抽搐了、抽昏迷了……”此时,驾驶室内,孩子的妈妈正抱着孩子无助地哭泣着。

    原来,大货车司机是外地人,在保定人生地不熟,不知道应该带孩子前往哪里就医,看到路边有交警执勤,就向警察求助。

    百姓的求助就是最急的警情。

    经简短商量后,望都县交警大队一执勤交警立即跳上警车、拉响警笛,另一执勤交警则从孩子妈妈怀中接过孩子,坐进车内,急“傻”了的大货车司机夫妇停好车后也赶紧上了警车。

    据大货车司机的妻子介绍,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第一次了。每当孩子出现这种情况都特别紧急,而且一般的医院无法医治,必须送往稍大型的医院救治。

    时间就是生命,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前提下,两位执勤民警一路鸣着警笛,载着大货车司机夫妇及发病的孩子风驰电掣般奔向医院。

    与此同时,民警在赶往医院的途中还及时与望都县医院取得联系,协调医院做好接诊准备,同时嘱咐大货车司机夫妇尝试呼唤孩子,防止孩子深度昏厥。

    孩子转危为安,大货车司机夫妇抱着孩子向民警致谢。

    10分钟送达,发病孩子获救

    据悉,因为受限速和信号灯影响,从大货车司机求助的地点到望都县医院原本近10公里的路程,平时开车也要25分钟左右。经过一路警笛长鸣,信号灯放行,此次执勤民警仅用了10分钟左右,于当日13时47分火速将求助司机一家三口送到望都县医院,并将发病孩子交到早已在门口处等候的急诊医生手中。考虑到大货车司机一家来自外地,执勤民警待诊治完毕后才离开,回到岗位继续工作。

    据悉,由于送医及时,经医院紧急救治,发病的孩子转危为安。当日18时许,结束执勤任务回到单位备勤的执勤民警再次接到大货车司机的电话。在电话中,大货车司机表示孩子已无大碍,还要当面向交警表示感谢。随后,在北王疃执勤点,大货车司机夫妇抱着获救的孩子,眼含热泪地向交警鞠躬致谢。

    据大货车司机夫妇介绍,他们两口平日一起跑车挣钱糊口,当日发病的孩子是他们的小儿子,才两周岁多。这趟开车出来,小儿子突然感冒发烧,而货主催得又紧。无奈中,他们带着孩子、满载货物,从四川出发走高速公路向我省唐山送货。没想到的是,孩子在高速公路上烧得厉害,直至抽搐、昏迷。身为父亲的货车司机吓傻了,赶紧从望都口驶离高速公路,本想奔往望都县城方向寻医治病,但因人生地不熟走反了方向,直到遇到望都交警大队的执勤交警。

    “多亏有你们救助,要不孩子的病就耽搁了,后果不堪设想。”大货车司机千恩万谢地向望都交警表达着谢意。随后,大货车司机一家三口在交警的目送中,驾车奔往唐山。(记者田媛媛)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