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秦皇岛十三项机制助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31 05:37:03
    语音播报

    秦皇岛十三项机制助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秦皇岛市根据扫黑除恶工作实际,出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三项机制”,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之初,秦皇岛市就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九项机制”,即全面负责机制、线索排查机制、督查督办机制、研判会商机制、移送反馈机制、同步追责机制、举报奖励机制、干警保护机制和工作保障机制。随着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秦皇岛市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法机关与纪检机关会商机制、公安机关与纪检机关同步调查机制、政法机关与媒体单位新闻联动机制和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律师定期报送机制。

    十三项机制的建立,推动了秦皇岛市扫黑除恶第一阶段工作的扎实开展,在市、县、乡、村四级和各行业中都形成了完整的线索摸排链条,确保了线索摸排工作全覆盖。通过建立健全机制提高线索移送和反馈的工作效率,厘清了各部门的职责,同时保证了从线索移送环节到线索甄别环节乃至定性定案环节的顺利进行。四项新机制使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和新闻媒体更好地结合在一起,有效统一联动,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形成打击合力。

    按照有关工作机制,秦皇岛市公安机关各警种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对每条线索逐项核实甄别。检法部门明确专人负责,依法快捕、快诉、快判。纪检监察部门整合多种举报途径,严查深挖背后“保护伞”。各行业、各系统迅速行动,全部成立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制定了本行业、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浓厚氛围。全市明确了旅游、海洋、市场、交通、河道、国土、建设七个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化措施,加强管理。各级各部门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抓在手上,形成对黑恶势力全面围剿之势。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