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怀来完成退耕还林及营造林85.1万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31 10:09:16
    语音播报

    怀来完成退耕还林及营造林85.1万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倪玉婷 记者李艳红)近日,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怀来县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实施15年来,累计投资2亿元,工程建设累计完成退耕还林及营造林85.1万亩,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

    为遏制风沙危害,怀来县坚定走好“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新路,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以来,各项建设进展顺利并取得了巨大成效。植被盖度总体呈上升态势,工程区森林覆盖率达到50%以上,工程区植被逐渐转变为乔、灌、草或灌、草结合的复合植被系统;土壤侵蚀强度明显下降,风沙天气明显减少,2017年共遭受3次浮尘天气影响,少于近20年同期均值4.9次,2008年以后没有出现过大规模的扬沙天气;工程区经济社会保持高速增长,项目区群众通过参与工程建设,每人每年增收达4000-6000元,工程建设初步实现了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