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青县“四个对接”做大京津“菜篮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1 09:18:09
    语音播报

    青县“四个对接”做大京津“菜篮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边贵成)日前,“京东中国特产沧州馆”中的青县“大司马”店铺,又接到一笔来自北京的订单。通过工作人员的快速处理、运输配送,订货人次日就收到自己的“宝贝”。开馆一年来,沧州馆已接收订单9万余份,销售额达1500余万元。

    设施蔬菜是青县的传统产业。近年来,青县不断加大投入,强化项目整合,通过对农合组织、专业市场、名牌名品、“互联网+”实施对接,打通了融入京津“菜篮子”的通道。

    立足实现农合组织对接,青县发展各类农合组织723家,包括3家国家级示范社,其中司马庄绿豪农业专业合作社,入社社员200户,辐射农户近300户。

    专业市场对接方面,建成8家蔬菜配送中心、9个产地市场,并与北京新发地、天津王顶堤等10多家大型蔬菜批发市场、100多家客商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

    名牌名品对接方面,发展无公害蔬菜基地认证面积25万亩,59个蔬菜产品获得绿色食品和无公害产品认证;全县注册蔬菜商标31个,“大司马”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青青、福鑫家园等5个商标被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青县羊角脆”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河北省十大蔬菜名品,青县黄瓜基地入选河北十大蔬菜单品生产基地。

    “互联网+”对接方面,组建“京东中国特产沧州馆”,上架农副产品900余款,最高日销售额超过10万元。“大司马”蔬菜、“青县羊角脆”等30余款农产品实现了网上销售,京津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购买青县新鲜的蔬菜和果品,既鼓足了青县农民的“钱袋子”,又丰富了京津市民的“菜篮子”。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