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沧州
  • 分享
  • 沧州市委办着力抓好懒政怠政问题清理“回头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2 10:43:59
    语音播报

    沧州市委办着力抓好懒政怠政问题清理“回头看”

    河北新闻网讯 作为“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牵头单位,沧州市委办公室始终坚持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暗访检查,发现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一抓到底、整改见效,有力推动了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大转变。

    据介绍,自4月底以来,市委办公室重点围绕有无虚报假报问题、有无应报未报问题、有无尚未完成整改问题、追责问责是否到位、当事人是否知情、新建制度是否出台等6个方面,先后开展了三轮实地督查,实现对16个县(市、区)、渤海新区、开发区、高新区和33个市直机关单位督查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39件,已全部交办相关县(市、区)、市直单位限期整改。紧盯各类问题线索,不打招呼、直接深入实地,逐条查阅问题线索原始记录、追责问责文件、制度文件,并通过电话询问或当面询问当事人的方式进行核实。活动开展以来,共核查问题线索7050件,占2016年和2017年需整改问题总数的76%。督促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对自查自纠发现的135件问题线索,全部纳入整改范围。目前,已查处80件,对86名相关责任人作出了相应处分,其中组织处理79人、党内警告5人、行政警告1人、政务警告1人。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