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张家口出租车行业开展“扫黑除恶”行动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8-08-03 10:51:0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出租车行业开展“扫黑除恶”行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进一步加强对“黑出租”和非法经营车辆的打击力度,从7月10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扫黑除恶”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呼吁广大乘客,发现“黑”车后,请及时拨打0313-8011110进行投诉举报,参与“扫黑除恶”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出租车营运环境。

    此次行动重点打击非法经营的牵头者和组织者,特别是要打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迫交易、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非法运营和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团伙;查处非法经营的“黑车”“克隆车”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等行为;查处在机场、车站、宾馆、医院、商品集贸市场、旅游风景区、城乡结合部等地区非法经营车辆和倒卖客源、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查处节假日、上下班高峰期和恶劣天气情况下非法从事出租车经营的行为。

    为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力度,市城市客运管理处专门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台账。另外,市城市客运管理处与市公交分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组成了专项治理联合执法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的方法,打击涉黑涉恶人员和“黑车”、异地营运和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

    据介绍,对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车经营的行为,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将依据相关规定处以5000元罚款;对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行为,处以10000元罚款;对投诉举报的拒载、绕道、强行拼客等巡游车违法违规行为,通过调查核实后,处以停车培训学习15天和相应行政处罚。此外,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对涉黑涉恶人员和妨碍执法、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马明明 李亚兵)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