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沧州
  • 分享
  • 沧州13岁少年入选皇马夏训营 零距离感受世界一流足球

    来源:沧州日报 2018-08-03 11:39:30
    语音播报

    沧州13岁少年入选皇马夏训营 零距离感受世界一流足球

    对于很多踢足球的中国孩子来说,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是心中的殿堂。而沧州少年庞勇强,在这个夏天就成为令人羡慕的幸运儿——7月15日至29日,作为今年皇马全球少年足球夏训营一分子,他实地感受了世界一流足球俱乐部的风采。

    今年13岁的庞勇强是沧州市一名中学生,从上小学起就开始踢足球,身材高大的他目前在场上司职门将。据他的启蒙教练马亮介绍,小庞很有足球天赋,加之平时训练认真,不怕吃苦,表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状态,这才有了此次去西班牙的机会。

    成立于1902年的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在西班牙、欧洲和世界上获得过无数荣誉,被国际足联评为“20世纪最伟大的球队”。此外,俱乐部青少年训练系统的“造星”功能也十分强大,挖掘培养出大量足球新星。在举办本次全球少年足球夏训营活动中,俱乐部层层筛选,从全世界180多个国家挑选了200多名具有足球天赋的少年参加,其中中国有12名孩子,庞勇强则是我省唯一一名。

    在为期半个月的时间内,庞勇强在皇马俱乐部的巴尔德贝巴斯体育训练城内,和小队员们一起生活训练,分队比赛。他认真的态度、扎实的基本功多次得到皇马青训教练的称赞。期间,皇马一线队的球星们还探望了他们,和小球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这位幸运的沧州少年和贝尔、本泽马等世界著名球星零距离接触,并得到了他们“希望有朝一日能真正成为皇马一分子”的勉励。

    目前,庞勇强已经回到了沧州。谈到本次皇马之行,庞勇强对本报记者说,14天的实地感受让他受益匪浅,也让他树立了今后的目标。“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也希望有一天凭能力加入到皇马俱乐部中,在海外踢出好成绩,为中国足球争光!”庞勇强说。(记者周洋)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