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民企老板课堂“充电”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3 16:24:42
    语音播报

    民企老板课堂“充电”忙

    当别的老人在含饴弄孙,悠闲地享受晚年时光,今年67岁的唐国英老人却选择当一名学生,忙着“充电”学习。唐国英是沧州国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去年9月到泊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习。她说:“想要企业走得长久,就得活到老学到老,我专门报了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已经学习快一年了,收获很大。”

    泊头是全国知名的铸造名城,境内规模铸造企业达400多家。唐国英的公司一直专注于铸件加工、机加工、水泵、变速箱组装和销售。随着国家对铸造产业发展要求的不断提高,包括唐国英公司在内的一批铸造企业,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已不适应绿色铸造发展的需要。

    2017年,由中国铸造协会与国家开放大学联合成立的国家开放大学铸造学院泊头分院正式落户泊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唐国英主动报名回归课堂,当起了学生。她根据企业的发展需要,选择了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唐国英说:“既有远程教育和微信培训,又有面对面教学和知识技能考核,研习模式非常实用,真正开阔了眼界。”

    “那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求企业绿色发展的‘良方’,几乎把之前盈利的‘家底’全部投入进行技术改造。”唐国英告诉笔者,就在公司努力转型的同时,泊头市委、市政府积极谋求与中国铸造协会的沟通合作,为企业积极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唐国英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好课堂内容。她计划着自己学成后,再组织企业一线工人来深造。“不离岗、不脱产,利用业余时间完成正规教育,这么好的机会,我们可得抓住。”

    泊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国家开放大学铸造学院泊头分院落户一年多以来,已迎来216位学员,结业后他们奔赴企业一线,为泊头铸造发展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撑。(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田志锋)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