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新增3家省级农民合作示范社

    来源:定州日报 2018-08-06 11:17:07
    语音播报

    定州市新增3家省级农民合作示范社

    定州日报讯(记者马子涵)日前,省农业厅、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定州市旺禾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陈真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研博农机专业合作社入围。

    近年来,定州市积极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鼓励和支持股份合作、土地托管等多种方式,引导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推进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化发展。积极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培训和指导,大力推广“基地+合作社+农户”等产业化经营模式,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升全市农业产业组织化程度。通过政策支持和自我发展,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一大批产业基础牢、经营规模大、质量安全优、品牌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社会效益好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迅速崛起,成为建设现代农业的骨干力量。截至目前,全市已培育出省级农民合作示范社17家,国家级示范社2家。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