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塑胶跑道可按新国家标准检测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6 17:40:39
    语音播报

    塑胶跑道可按新国家标准检测了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毛延锋 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质检研究院获悉,新版塑胶跑道国家强制性标准《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发布后,该院所属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近日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证(CNAS)、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认证(CAL)和中国计量认证(CMA)的相关资质,成为国内首家能够按照新标准检测塑胶跑道,出具“三合一”检验检测报告的国家级技术机构。

    塑胶跑道又称全天候田径运动跑道,由聚氨酯预聚体、混合聚醚等物质组成。新版国家标准《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于今年5月14日批准发布,自11月1日起实施,将替代原有国家标准《中小学体育器材和场地第11部分: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适用于由合成材料(包括聚氨酯)铺设的跑道面层。

    据悉,按照新国家标准检测塑胶跑道主要涉及合成材料面层成品、固体原料、非固体原料、人造草层面4大方面14个检测项目。2015年11月,国内多地学校相继发生“毒跑道”事件,很多学校或其他机构为安全起见,几乎停止了塑胶跑道的建设。塑胶跑道新国标出台后,行业或将迎来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