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怀来县官厅水库公路大桥首节段加劲梁起吊成功(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7 17:19:44
    语音播报

    怀来县官厅水库公路大桥首节段加劲梁起吊成功(图)

    8月7日,怀来官厅水库公路大桥主桥首节段加劲梁浮运起吊成功。图为大桥建设项目总工程师刘永伟接受媒体采访。 孙慧军摄

    河北新闻网8月7日讯(通讯员孙慧军、朱炅)今天,怀来官厅水库公路大桥主桥首节段加劲梁浮运起吊成功。首节段加劲梁起吊的顺利完成,为下一步加劲梁的桥上拼接和桥面铺装等系列施工作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8月7日,怀来官厅水库公路大桥主桥首节段加劲梁浮运起吊成功。图为航拍起吊成功现场。孙慧军摄

    加劲梁作为悬索桥重要承载结构,是整座大桥的核心。当天上午7时许,怀来县城投公司和大桥局官厅水库公路大桥项目部在施工现场,组织了首节段钢梁架设施工任务;7时38分,栈桥码头处的浮箱拔锚起航,缓缓驶向悬索跨中预定位置,经过近三小时的运输和调整,该节段加劲梁与预定坐标精准就位;10时28分,现场指挥中心发出了开始指令,缆载吊机对首节段加劲梁开始起吊,起吊重量500吨。随着梁段与浮箱分离,首节段加劲梁的浮运作业圆满完成,为整座大桥的合龙迈出了关键一步。

    8月7日,怀来官厅水库公路大桥主桥首节段加劲梁浮运起吊成功。图为起吊现场。孙慧军摄

    官厅水库公路大桥全长1988米,主桥采用210米+720米+210米双塔单跨悬索桥,一跨跨越官厅水库水面。全桥加劲梁共49节段,在国内同类型桥梁首次采用免涂装耐候钢结构,最大限度保护了官厅水库水质。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