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项目”启动仪式在沧州青县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7 18:49:10
    语音播报

    “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项目”启动仪式在沧州青县举行

    1_副本

    8月7日,“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项目”河北省启动仪式在青县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王雅楠摄

    河北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王雅楠)今天,2018年农业农村部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项目”河北省启动仪式在沧州青县举行。

    “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项目”由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站总站为承担单位。该项目在瓜菜种植优势区青县和藁城区,建立一主一辅2个技术核心示范区,示范面积各500亩,辐射带动全县1万亩,达到减肥、减药、减工20%,增产、增收、增效10%的目标。通过蔬菜产前、产中和产后全程绿色技术创新、组装、集成、示范,建设成熟的蔬菜全程绿色生产技术集成示范基地,体现农业技术的引领性、科学性及可操作性,满足当前绿色农业发展的战略需求,带动农业投入品和农业生产环节的绿色化和可持续发展,

    青县示范区重点示范大棚甜瓜绿色高效生产技术,主要包括土壤消毒活化、集约化穴盘育苗、水肥一体节水减肥增效、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藁城示范区重点示范大棚番茄、黄瓜等绿色高效生产技术,主要包括土壤消毒活化、集约化穴盘育苗、水肥一体节水减肥增效、机械化轻简栽培、病虫害防治、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等技术。

    2017年,青县全年瓜菜播种面积达到44.35万亩,其中设施瓜菜播种面积32万亩。瓜菜总产232.8万吨,产值51.5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71.3%。青县是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中国蔬菜之乡、全国第四批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全国第二批无公害农产品(种植业)示范基地县、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县等。依托雄厚的蔬菜产业基础,通过规范土地流转、统一规划设计、整合项目资金、加大财政投入等措施,园区建设成效显著。目前,已建成了司马庄、张广王、齐营、孙召庄千亩以上标准化蔬菜基地4个,西抛庄、堤下头、北柳等百亩以上蔬菜园20多个。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