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网友热议电影《李保国》:“不只是一部主旋律电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8 18:08:41
    语音播报

    网友热议电影《李保国》:“不只是一部主旋律电影”

    电影《李保国》剧照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卢旭东)“它不仅是纪念,更是精神的传承,相信这种太行精神会在一代代延续下去!”

    “控制不住辛酸与激动的泪水,虽然这是一部人物传记电影,可却令人非常感动,使人铭记。”

    ……

    8月8日,电影《李保国》在全国上映,观众反响强烈,特别是一些年轻观众在网络上纷纷留言说,影片很感人,让人数次落泪。

    电影《李保国》由河北电影制片厂、中民嘉园(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出品,以时代楷模、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为原型,讲述了他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用尽一生把科技和富裕带给农民的感人故事。著名演员林永健饰演李保国,颜丹晨饰演李保国的妻子郭素萍,高明、何政军、尤勇、吴军、巍子等明星加盟演出。

    电影《李保国》剧照

    不喊口号不煽情的主旋律电影

    “在看《李保国》这部电影之前,我没抱太高期望,但实际效果真是出乎意料,电影还原了一个无比真实的‘李保国’。”网友“月棠”看完电影《李保国》后,非常兴奋,“林永健、颜丹晨几位老戏骨演技真好,看完电影我立刻搜索了人物原型的事迹。”

    近几年来,随着国内电影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符合大众口味且广受好评的主旋律电影在银屏大放异彩。

    “这是一部会让人落泪的电影,感人却不煽情,非常真实。村民的不理解是那样真实,校园里的年轻气盛也很能引起我们学生的共鸣。”一位大学生说。

    “中国电影观众的审美和价值取向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拿出什么样的电影给观众看。”网友“虫儿飞”在朋友圈写道,电影《李保国》是一部值得咀嚼的好电影。

    “惊喜!感动!震撼!这部电影让我了解了李保国教授的为人和所做的贡献,更让我深刻记住了他的精神。”自7月2日首映以来,电影《李保国》的热度持续升高,网友们纷纷发表评论,“原来,主旋律电影也可以如此好看”。

    电影《李保国》剧照

    “接地气”也“高大上”的英模传记

    “这部电影打动我的是它用淳朴的方式讲述了伟大的精神,真正的英雄是在平凡中带给我们触碰心灵的感动,让我们每个人肃然起敬。”一位网友这样写道:“电影《李保国》最动人之处便是用‘接地气’的方式,讲述了‘接地气’的故事。”

    据了解,在拍摄过程中,剧组辗转邢台、保定等地,行程近1万公里,在李保国生活过的地方取材、选景,力求场景的真实丰富。

    “内容之外,电影的艺术表达也可圈可点。镜头切换利落,意识流、蒙太奇、朦胧化手法不断穿插其中,震撼力和冲击力很强烈。”

    “电影《李保国》让我数次落泪,深陷在故事情节中不能自拔。人的性格成就不了‘精神’,但‘精神’源于‘性格’。”网友“萌主”在朋友圈写道。

    “电影《李保国》是视觉的震撼,更是精神的震撼!”影片在满足喜闻乐见的同时,艺术上精益求精。电影从2016年开始筹备,经过两年的反复打磨,最终与全国观众见面,秉承着对时代英雄的深深敬意。

    电影《李保国》剧照

    笑点泪点齐飞的走心故事

    “有搞笑的保定方言、学校的逸闻趣事、浪漫深挚的爱情、浓浓的师生情,让人哈哈大笑又让人伤心落泪。心情一直随着情节大起大落、跌宕起伏。”网友“青柠”对电影故事情节的设置赞叹不已。

    网友“hanna”表示:“时代楷模传记本该是个严肃话题,电影却拍得富有喜剧色彩,泪中有笑,笑中带泪,让人惊喜。”

    电影在塑造李保国形象的同时,非常重视影片的故事性、可看性。情节设置前半段让人捧腹大笑,后半段让人几度落泪,情节设置既走心又走情,有笑点也有泪点。

    “李保国教授被称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电影很好地诠释了这种无私忘我、甘于奉献的精神。但电影不只从工作角度塑造李保国形象,还从一系列生动细节丰富人物形象,如李保国因领导讲空话拂袖而去、记错妻子生日等情节。”对于这些小细节、小幽默的设置,网友们纷纷为主创人员点赞。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