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金风科技张家口智能工厂举行产品下线仪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8 21:38:37
    语音播报

    金风科技张家口智能工厂举行产品下线仪式

    8月8日,金风科技张家口智能工厂产品下线仪式在张家口市经开区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举行。图中产品为此次下线的大型风力发电机整机。 宋志恒 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通讯员何欣怡 记者刘雅静)今天上午,金风科技张家口智能工厂产品下线仪式在张家口市经开区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举行,本次下线的产品为大型风力发电机整机。该高质量项目已成为经开区的一张亮丽名片,为经开区乃至张家口市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经开区按照“发展绿色经济”的要求,着力打造张家口经开区新能源产业基地,积极围绕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可再生资源开发利用及能源循环经济发展等多个领域,引进支撑作用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税收回报多、辐射带动强的好项目、大项目,进而形成产业集群。今年内加快项目建设,对金风科技智能总装工厂、中环高效光伏组件、中科院合成孔径雷达遥感综合实验场等100个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定期通报、销号管理、绩效考核,着力构建项目滚动推进、梯次建设格局,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带动上下游产业,打造全国新能源装备制造集聚基地,全力培育打造高端、智能、绿色的产业新区。

    据悉,此次举办产品下线仪式的金风科技张家口智能工厂占地55亩,项目总投资1.27亿元,在国内同行业中首次采用了多机型柔性生产-模块化流水线和MES系统建设,采用多能互补智能微电网电源及综合能效监控系统,研发配备磁钢自动推入手、螺栓自动紧固机器人等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同时安灯系统、生产执行系统(MES)、CPS等信息化技术嵌入生产过程,可年产大型风力发电机整机500台(套),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40亿元,上缴税金2.58亿元,不仅能够大幅提升张家口市经开区新能源装备制造水平,而且还能有力促进张家口市清洁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和拉动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