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电影《李保国》8月8日全国震撼上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9 09:56:21
    语音播报

    电影《李保国》8月8日全国震撼上映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康瑞珍)8月8日,以时代楷模李保国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李保国》正式在全国上映,不少观众走进影院观看了这部期待已久的影片。李保国的感人事迹和演员们的真情演绎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

    该片讲述了李保国教授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将毕生精力投入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多万农民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当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情怀。

    该片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河北电影制片厂、中民嘉源(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影片主创阵容强大,导演由优秀青年导演赵琦担纲,著名演员林永健饰演李保国,著名演员颜丹晨饰演李保国的爱人郭素萍,著名表演艺术家高明、何政军、尤勇、吴军、巍子、阎维文等倾情加盟。

    电影《李保国》在正式上映前,已斩获四项大奖,分别为2017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最佳青年导演奖、2017年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最佳电影和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2018年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电影“红枫叶奖”。

    日前,该片在河北地区率先上映,引起强烈反响。不少观众表示通过这部“接地气”的影片不仅进一步了解了李保国的先进事迹,同时也被他的精神所感动,他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邢台市临城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赵占锋表示,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热泪盈眶,临城县是李保国曾经工作过和战斗过的地方,自己也听过李教授的授课,看完电影后感觉非常真实,“我们要学习他的忠诚、实干、勇于担当的精神”。作为一名选调生,黄俊用“震撼、感动和敬佩”形容自己观影后的感受,“李保国教授师生三代接力扶贫,他们都跑好了自己的那一棒。他们甘于奉献,艰苦奋斗和坚持不懈的作风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也会把这部影片推荐给我的家人、朋友和同学”。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