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博物馆预计8月27日开馆 市民可凭身份证换票参观

    来源:定州日报 2018-08-09 14:54:40
    语音播报

    定州博物馆预计8月27日开馆 市民可凭身份证换票参观

    定州日报讯(记者刘鹏)从市旅游文物局获悉,定州博物馆预计8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游客可凭个人身份证到换票处换票参观。博物馆开放后计划每日限参观人数1000人,日后根据实际情况另行调整。

    旅游文物局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开馆准备工作,对博物馆内消防系统进行整改,并加强馆内安防,现已通过专家组评审验收。博物馆还设置了游客服务中心,对16名服务人员及6名讲解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在博物馆3楼设置文创产品商店,放置定瓷、缂丝、中山松醪酒等特色非遗产品及博物馆开发的文创产品。此外,还设置了特色茶室,为游客提供茶饮、咖啡等服务。

    据介绍,此次将开放《畿南文献》、《汉家陵阙》、《北朝佛陀》、《天下大白》、《尘外千年》、《故乡星空》6个展厅,《晚商吉金》因布展需要暂不开放。市民游览需持本人身份证到博物馆前方换票窗口换票,每周二至周日对外开放,周一闭馆进行设备维护,重大节假日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参观时间。

    中山博物馆地下一层,地上三层,总占地面积约60亩,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其中陈展面积约7000平方米,分为7个展厅。其中“汉家陵阙”展出的是发掘的中山王及其他汉代文物,展厅内的多媒体可为游客展示棺椁构建拆解组合、金缕玉衣360度全息投影、汉代陵墓解读等内容。“北朝佛陀”展出的是北魏、东魏、北齐3个朝代的石造像及“自来佛”的来历和相关故事等。“天下大白”展出北宋五大名窑之一定窑名瓷,通过缘起、发展、高峰、余绪四个单元的时间轴,呈现定窑发展的历程。“尘外千年”展出静志寺、净众院塔基地宫出土的舍利、佛教造像、香具法器、供养品、历代钱币等珍贵历史文物。“故乡星空”以文字、图片、绘画、雕塑、多媒体等手法,展出定州历史名人的简要事迹,打造一个属于定州名人的人文精神殿堂。“畿南文献”展厅计划展出由清光绪年间定州籍著名藏书家王灏配合纂修的《畿辅丛书》及印版。“晚商吉金”计划展出定州市上世纪90年代初商代墓群出土的约300件青铜器。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