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裴艳玲艺术传承基地在北戴河揭牌(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0 09:36:57
    语音播报

    裴艳玲艺术传承基地在北戴河揭牌(图)

    8月9日,裴艳玲艺术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及戏曲名家名段演出活动在北戴河区北戴河村举行。图为裴艳玲艺术传承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8月9日晚,在北戴河区北戴河村的梨园小院儿内,裴艳玲艺术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及戏曲名家名段演出活动在此举行。裴艳玲等十余位国家一级演员、相关党政机关和企业代表、中国传统戏曲爱好者、北戴河区海北路小学学生等上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裴艳玲艺术传承基地落户北戴河区梨园,旨在促进戏曲艺术繁荣发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搭建中国戏剧精英与市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并带动北戴河区文化产业发展。

    8月9日,裴艳玲艺术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及戏曲名家名段演出活动在北戴河区北戴河村举行。图为北戴河区海北路小学学生在后台化妆。 记者孙也达摄

    “我是北戴河的娃娃。”在揭牌仪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裴艳玲第一句话便把自己和北戴河区紧紧联系在一起。裴艳玲说,她从12岁时就开始在北戴河生活、学习戏曲,并连续58年在北戴河演出,2016年她就已成为北戴河村荣誉村民,并受聘担任北戴河剧团团长。

    8月9日,裴艳玲艺术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及戏曲名家名段演出活动在北戴河区北戴河村举行。图为昆曲《林冲夜奔》节目现场。 记者孙也达摄

    在揭牌仪式后,随着鼓点声响起,国家一级演员郝士超盛装亮相,为现场观众献上昆曲《林冲夜奔》,也正式拉开了戏曲名家名段演出的序幕。带有河北省文化特色的河北梆子《好一派泱泱黄河》、戏曲爱好者们耳熟能详的京剧《坐宫》、令人眼花缭乱的《武戏集锦》……一位位戏曲名家、一个个经典戏曲,现场观众被戏曲名家精湛的演技和中国戏曲的魅力所吸引,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8月9日,裴艳玲艺术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及戏曲名家名段演出活动在北戴河区北戴河村举行。图为《武戏集锦》精彩瞬间。 记者孙也达摄

    “我希望‘裴艳玲艺术传承基地’可以始终坚持‘双百’‘ 两为’方针,为戏曲艺术家和广大戏曲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吸引更多市民群众和中外游客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在经典戏曲唱念做打中感悟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讴歌新时代、感恩新生活,为切实增强秦皇岛城市魅力和文化软实力作出应有贡献。”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