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承德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49所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08-10 11:13:59
    语音播报

    承德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49所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目前承德市被教育部认定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已达49所,这些学校今后在足球教学的场地、教师、课时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制度保障,违反规定的学校将被处罚。

    据悉,这49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是由教育部在2015年到2017年进行评定的,承德市双桥、双滦、鹰手营子、平泉、滦平、围场等县区均有涵盖。

    “以前体育课经常被占,现在有了制度保障,再也不用担心了,还专门有了足球教学的体育课,可以好好让学生们踢球了。”承德市某中学一位体育老师高兴地说。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加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质量管理与考核的通知,明确要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在严格执行国家对体育(与健康)课程的课时规定(小学1-2年级每周为4课时,小学3-6年级和初中每周为3课时,高中各年级每周为2课时)的基础上,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每周用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高中阶段学校开设足球选修课,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挤占体育课和足球教学时间。

    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至少保证有一块符合小学5人制、初中8人制、高中11人制的足球场地,选配好足球教科书和足球(保证足球课一人一球);校园足球活动经费纳入学校年度预算;在配齐体育教师的基础上,至少配备一名足球专项体育教师。

    此外,校园足球特色小学学生可对口直升片区内校园足球特色初中。高中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可以根据组建学校足球队的需要,单列计划招收初中足球特长生。要把足球学习情况纳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参考依据。

    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严格落实通知要求,对于不达标的学校,情节严重的将取消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资格。广大学生和家长可以向省教育厅监督举报,电话0311-66005004。(记者杨建安)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