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怀来:全力打造奥运绿色廊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0 14:55:53
    语音播报

    怀来:全力打造奥运绿色廊道

    8月9日航拍G6高速怀来土木段绿化景观。孙慧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炅、吕傅华)张家口市怀来县立足京张冬奥廊道区位优势,高标准规划,着力打造精品景观,展示张家口绿色窗口形象。

    8月9日航拍G6高速怀来土木段绿化景观。孙慧军摄

    怀来县的东南部与北京市延庆、昌平及门头沟区接壤,怀来是连接首都的交通枢纽,是张家口市对外开放的窗口。境内有京藏高速、京新高速、延崇高速、110国道、京张高铁、京包铁路、丰沙铁路等多条公路、 铁路。为对标首都绿化标准,怀来县将按照地域特征,打造不同主题的绿化景观。

    拍摄于延崇高速王家楼隧道口的山体绿化景观。孙慧军摄

    据介绍,将在京藏高速两侧,高质量打造老营洼等12个绿化景观精品节点,一次成林、一次成景;在京张高铁两侧,规划打造“绿化景观带”和“海棠品种园旅游观光区”“葡萄酒特色小镇区”“沙城郊野公园休憩区”的“一带三区”;在京新高速两侧,专门打造一个集精品农林观光、高效种植、文化旅游、休闲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端生态示范观光园,同时,以种植生态林为主,提升荒山绿化景观;在延崇高速两侧,在可视面山体栽种长达18.3公里的常绿乔木与花灌木绿化带,提升景观的同时适当引进规格较大的新树种,达到春、夏、秋、冬四季皆有景观的效果;在110国道两侧,对标北京绿化景观带,在沿线原绿化带内结合国道修复改造,配套补植落叶乔木、常绿树种、花灌木和彩叶树种,塑造道路两侧背景景观林。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