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提高基层“微腐败”问题整改效率

    来源:定州日报 2018-08-10 16:19:46
    语音播报

    定州市提高基层“微腐败”问题整改效率

    专项督查点穴督导限时督办

    定州市提高基层“微腐败”问题整改效率

    定州日报讯(通讯员和刚、记者王登强)定州市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坚持专项督查、点穴督导、限时督办,切实提高问题整改效率。

    坚持专项督查。围绕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及群众关注的问题线索,定州市对25个乡镇(办)、15个重点单位开展了专项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倒推问题整改佐证,找相关人员核对,重点看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是否到位、对照2017年“微腐败”台账问题整改是否到位、新发现问题及群众举报问题是否处置到位、制度建设是否到位等。对发现的档案不规范、整改资料不全等问题,全部要求责令整改到位。

    坚持点穴督导。根据群众举报和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采取下沉“点穴”督导方式,将督导对象延伸到25个乡镇(办)的基层民政所、社保所、城建办、中心校、卫生院等部门,就死亡冒领社保金(低保金)、教育(卫生)系统乱收费、超面积进行危房改造建设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核查,真正做到摸民情、知民意、解民忧。

    坚持限时督办。督导检查工作结束后,各督查组现场向被督查单位“一把手”交办反馈问题清单,要求被督查单位5日内反馈整改结果。对下沉点穴督导发现的问题以督办函形式,既反馈给被督查单位,也反馈给上级联系部门,要求认真核查,限时整改完毕,确保督查实效。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