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发放第二季度环境污染举报奖励8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0 21:04:20
    语音播报

    河北省发放第二季度环境污染举报奖励8万元

    1

    河北省环保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玉)从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获悉,自河北省实施环境污染有奖举报办法以来,仅2018年第二季度,社会公众已通过环保举报热线、微信举报平台、来人来访等多种途径提供环境问题线索1699件,河北省环保厅对举报问题及时进行交办、复查、督办,确保全部违法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已对符合奖励条件的举报人给予了奖励,共发放奖金8万元。

    为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到环保监督管理中来,及时向环保部门提供有价值的环境违法线索,河北省环保厅重新修订了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办法,新修订的《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办法》已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举报奖励的最高金额由原来的3000元提高至50000元。

    “新办法拓宽了有奖举报途径、扩大了举报范围、提高了奖励金额。旨在提高群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的积极性,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及时发现问题、主动寻找问题,也体现了环保部门严打环境违法行为的决心。”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常务副局长任立强说。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监督环境违法行为的积极性,河北省环境信访办公室主任姚永有表示,欢迎广大群众继续通过12369环保热线或登录河北省环保厅官方网站、河北环保发布及河北环境执法发布微信公众号举报平台等多种渠道投诉举报环境违法问题,参与环境监督。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