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三届京津冀“药发大会”开幕 河北道地中药材悉数亮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0 22:43:05
    语音播报

    第三届京津冀“药发大会”开幕 河北道地中药材悉数亮相

    河北新闻网8月10日讯(韩向明)伏羲九针传天下,神农百草济世人,千古传奇花竞秀……今天,在承德市滦平县,会歌《佰草济世》拉开了第三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序幕。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安徽、河北等地的1500余人参会。

    第三届京津冀“药发大会”开幕 河北道地中药材悉数亮相

    图为大会开幕式。

    大会秉承“药、医、养、游”融合发展理念,突出“绿色生态健康共享”主题,包括展示展销、产销洽谈、扶贫对接、中药材功能茶文化节、中医义诊、专题讲座、基地参观等内容,通过“看基地、展精品、品药膳”,集中展示河北省中药材产业融合发展成果,促进产销深度合作。

    第三届京津冀“药发大会”开幕 河北道地中药材悉数亮相

    图为展区现场。

    在大会主会场承德兴春和农业示范园区,大会共设道地中药材种植、中药企业(含中药制药企业、中药饮片企业、中兽药企业展区)、大健康产品(含中药材功能茶、保健品及食品展区)、科技支撑、中医农业、农资装备、中医义诊等七大板块,安排标准展位157个,特装展位5个,集中展示了种子种苗、生产、加工、康养全产业链发展成果。

    第三届京津冀“药发大会”开幕 河北道地中药材悉数亮相

    图为展区现场的展品灵芝。

    道地中药材板块,来自35个中药材产业县的200多个示范园区各显其能,涉县柴胡、连翘,巨鹿金银花、枸杞,清河山楂,灵寿丹参,蠡县麻山药,青龙北苍术和安国八大祁药等悉数亮相,吸引大批中药企业驻足观摩、对接洽谈。

    中药企业板块,国药乐仁堂河北药业有限公司、颈复康药业集团、河北远征药业有限公司等20家饮片企业、40家制药企业、30家中兽药企业,集中展示产品开发成果,展现了中药在治疗疾病和替代抗生素等方面的前景。

    第三届京津冀“药发大会”开幕 河北道地中药材悉数亮相

    图为功夫茶表演。

    大健康产品板块,中药材功能茶展区,38家企业展示蒲公英茶、连翘茶、酸枣叶茶等200多个产品,保健品及食品展区,23家企业展示葛根酒、百合面条、中药面膜等120多个产品,展现了中药材融合发展的潜力。

    科技支撑板块,展示近年来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开发的100种药膳食材、100个中药材精深加工产品、100个中药材种质资源、100项中药材地方标准,以及现代信息技术在中药材产业上的应用成果,受到采购商的青睐。

    中医农业板块,来自重庆、海南、湖北、上海、北京等7家企业展示了中药肥、微生物菌肥等中医理念在农业生产中应用的产品。

    中医义诊板块,邀请北京中医院、河北省中医院、承德中医院和滦平中医院等近20位知名中医现场义诊。

    物资装备板块,湖南保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优农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国市惠农中药材良种繁育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展示了中药材生产加工农机物资以及部分中药材种子种苗。

    大会评选出承德久财农牧有限公司、邢台县聚冠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企业的养生茶等部分产品,授予“大健康产品优秀奖”。对滦平、涉县等十大道地药材生产先进县和安国仁德兴药材有限公司、河北美康药业有限公司等8家中药材出口企业给予表彰。

    本次大会还组织了产业扶贫专题对接活动,贫困县负责同志与中药企业、中兽药企业、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座谈交流,商讨在产业扶贫中的合作与支持措施,达成深化合作共识。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