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最新公示!河北拟推荐21县和单位候选全国模范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2018-08-10 23:33:15
    语音播报

    最新公示!河北拟推荐21县和单位候选全国模范

    近日,河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申报全国绿化模范候选单位的公示,经研究决定,拟申报推荐海港区等12个县(区)为全国绿化模范候选单位,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等9个单位为全国绿化模范候选单位。

    “全国绿化模范”候选县(区)

    (12个)

    秦皇岛市海港区

    固安县

    曲周县

    滦南县

    张家口市崇礼区

    巨鹿县

    唐山市丰润区

    阜城县

    蠡县

    怀来县

    涞水县

    临城县

    “全国绿化模范”候选单位

    (9个)

    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

    河北经贸大学

    邯郸洗选厂

    衡水第一中学

    沧州市第十四中学

    廊坊市园林绿化管理局

    泊头职业学院

    邯郸市职教中心

    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秦皇岛市海港区

    海港区以秦皇岛市创建全国森林城市为契机,坚持绿化与生态、文化和产业相融合的总体思路,经过全方位的绿化美化,森林覆盖率达52.04%,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45平方米,2017年获得河北省林业系统先进集体。

    固安县

    近年来,固安县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以建设生态文明为目标,以促进农民增收为出发点,坚持机制创新、科技兴林、依法治林,大力实施林业重点工程,使全县林业产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先后荣获全省绿化先进县、国家级园林县城等多项荣誉称号。

    曲周县

    曲周县通道绿化建设成功经验、政企合作造林机制多次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我县典型的经验做法。先后八次蝉联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中国天然色素产业基地、中国甜玉米之乡、国家级园林县城、河北省农田林网先进县、防沙治沙先进县、林业执法年先进集体、邯郸市通道绿化、林业产业化先进单位等30多项国家、省级荣誉。

    滦南县

    2018年,滦南县确定全域绿化目标的同时,启动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国土绿化行动,明确了每年每亩800元补贴造林主体的标准,实施通道绿化、环城绿化、企业绿化、铁路水系绿化、环村林及村村通绿化、农田林网和森林村镇建设8大工程,仅春季造林绿化达到3万亩,为近年来造林面积最大、政府投入最多、成效最好的一年,实现了“政府投入得绿、群众流转得利、企业大户经营获利”共赢。

    张家口市崇礼区

    近年来,崇礼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跨越赶超、绿色崛起”这一目标,努力建设中国雪都打造东方“达沃斯”。相继完成了奥运绿化、“增绿添彩”、生态廊道绿化工程、清水河上游治理工程等大型生态工程建设,绿化成绩突出,2012年和2014年被河北省林业局命名为全省造林大县,并被确定为国家级生态区建设示范区。

    巨鹿县

    多年来,巨鹿县委、县政府按照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古郡、幸福巨鹿”为目标,以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为抓手,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先后被誉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绿色生态模范县”“全国生态特色农业县”“河北省园林县城”“河北省花卉重点产区”“农田林网建设先进县”等荣誉称号。

    唐山市丰润区

    近年来,唐山市丰润区紧紧围绕建设“实力丰润、魅力浭城”目标,把实现“绿色崛起”与造林绿化、新农村建设、山区综合开发等进行有机结合,积极开展植树造林,着力提升森林质量,巩固发展造林绿化成果,全区森林资源实现迅猛增长,城乡绿化水平显著提高。

    阜城县

    近年来,阜城县按照“保绿量,稳增量,促靓化,重实效”的原则,围绕打造“京津生态屏障保护基地”,大力实施“绿色崛起、生态振兴”战略,深入开展“一人一亩林”工程,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县城。阜城县连续六年在全市造林绿化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一。

    蠡县

    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蠡县造林绿化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从2016年到2018年,仅三年时间完成植树造林5万亩。2016年、2017年连续被保定市评为植树造林先进单位和森林执法先进单位;2016年被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省级园林县城”的称号。

    怀来县

    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怀来县国土绿化取得了可喜成绩。先后荣获“全国林果百强县”“中国名特经济林——葡萄之乡”“河北省优质葡萄生产基地县”“中国葡萄酒之乡”“全国优质葡萄生产基地”“全国葡萄种植标准化示范县”,成为国内唯一的葡萄种植标准化示范县,省级“双环”菜篮子基地县,首都重要水源地,首都“护城河”工程重点县,国家园林县城,河北省十佳洁净城市等荣誉称号。

    涞水县

    涞水县隶属于保定市,境内有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野三坡旅游景区,它以“雄、险、奇、幽”的自然景观和古老的历史文物,享有世外桃源之美誉。先后荣获“河北省造林大县”“河北省果品产业先进单位”“河北省三北防护林四期工程建设先进单位”“河北省产业工作先进单位”“省级园林县城”等荣誉称号。

    临城县

    近年来,临城县紧紧围绕“绿满临城”发展战略,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强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全县造林绿化工作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局面,先后荣获“中国薄皮核桃之乡”“河北省十大果品特色县”“省级园林县城”“河北省种质资源普查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