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邢台
  • 分享
  • 董晓宇到市气象局调研检查汛期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邢台日报 2018-08-13 10:58:17
    语音播报

    董晓宇到市气象局调研检查汛期服务保障工作

    董晓宇到市气象局调研检查汛期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强化气象科技支撑,提高预报预警能力

    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服务能力和水平

    邢台日报讯(记者杜烁 通讯员文自杰)8月12日,市长董晓宇到市气象局调研检查汛期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气象科技支撑,提高预报预警能力,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胡仁彩,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一同调研。

    董晓宇来到市气象台会商室、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会商研判等汛期服务保障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岗位的气象工作者。他指出,气象部门要善于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智慧气象服务水平,打破信息“孤岛”,推进信息共享,提高精细化预报预警水平,为防灾减灾救灾提供更精准、更及时、更专业的气象服务。通过气象视频系统,董晓宇与临城县、宁晋县气象局现场连线,详细询问了当地最近降雨情况及防范应对措施,并再三嘱咐负责人,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送重大事项、突发事件信息,确保值守到位、汛令畅通。

    在听取了当前气象形势、防范措施等情况后,董晓宇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绷紧防范之弦,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针对极端天气的局部多发性、多样性等特征,强化技术设备等软硬件建设,创新监测预报预警方法,做到预报更精准、预警更及时、防灾更迅速。要抓好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加强气象灾害预警监测,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最大限度减轻气象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更好地指导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