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被确定为河北省第二批智慧集群建设试点产业集群

    来源:定州日报 2018-08-13 11:46:26
    语音播报

    定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被确定为河北省第二批智慧集群建设试点产业集群

    定州日报讯(记者刘杰)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日前,定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被确定为河北省第二批智慧集群建设试点产业集群。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基础产业主要有钢铁、机械、冶金、橡胶、石化等,上游产业主要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研发,汽车零部件的生产,下游产业主要有汽车及零部件销售、汽车贸易金融服务产业、汽车维修产业等。

    目前,经济开发区已入驻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加工企业55家。经过多年发展,汽车产业已形成多家大中型企业集聚、配套企业竟合发展的产业形态,正逐步向差异化、高端化方向发展。一方面,根据京津冀汽车产业密集度高、产业实力较强的实际情况,结合经济开发区自身特点及满足市场需求的需要,着力谋求差异化发展道路,主要体现在专用车辆及特种车辆的制造上。另一方面,在差异化的基础上体现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高端化发展,实现智能化设备的应用,向精细化发展,向专业化、规模化、机电一体化、信息化发展,提高产品的研发能力,实现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