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开始组织省第一批信息消费体验中心申报工作

    来源:定州日报 2018-08-13 13:04:47
    语音播报

    定州市开始组织省第一批信息消费体验中心申报工作

    定州日报讯(记者赵海涛)从市工信局获悉,即日起,定州市组织河北省第一批信息消费体验中心申报工作,申请时间截止到8月27日。

    申报对象为在我省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受法人正式委托,能独立开展信息消费体验活动,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经营范围涉及信息消费相关技术、成果,应用等主题场所,可申报认定为“河北省信息消费体验中心”。

    展示内容为新型数字家庭产品;通信和卫星导航产品;教育、就业、社保等领域大数据应用产品;智能手表、智能耳环等可穿戴设备;智能医疗健康产品;多模态人机交互等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传感器、工业机器人等工业级智能硬件设备和产品。

    有固定的展示场所和完善的网络宣传平台。展示面在100平方米以上;展示产品(功能)种类不少于20项;具备承担50人以上规模集中培训或演示环境。消防安全、节能环保等符合相关规定要求,能够满足影视展示、产品体检、培训服务等需求。满足至少一件自主研发信息消费产品(软件或智能硬件)。充分利用3D、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以及实物展示体验等方式,展示信息消费产品和服务内容。拥有专业化的运行管理团队,重视信息消费宣传推广工作,愿意承担社会义务,建立相关管理制度、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对外公开,体验中心每月至少举办1次基于信息消费的培训、研讨会、交流会。

    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初审上报后,由省工信厅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将认定为省级信息消费体验中心。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