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开展“专精特新孵化板”挂牌培育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4 20:49:31
    语音播报

    河北省开展“专精特新孵化板”挂牌培育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 实习生张朋成)为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日前,河北省工信厅与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合作开展“专精特新孵化板”挂牌培育工作,即日起至8月30日,各市可推荐申报拟挂牌企业。

    推荐挂牌企业为河北省工信厅和各市工信局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未上市挂牌的企业。挂牌需满足以下条件: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司制(股份有限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法人;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最近一年(2017年度)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未发生过重大安全、质量、环境污染事故等;优先支持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挂牌。

    “专精特新孵化板”重点在以下方面提供公益性服务:规范公司治理,提升公司治理能力,规范财务管理,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帮助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多样化投融资服务,利用石交所平台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对接“上市贷”“挂牌贷”等银行信用贷款,以及专属金融产品;“常态化融资路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吸引众多投资者,扩大企业融资渠道;高端专业培训,包括总裁研修班、董事会秘书研修班和财务总监研修班等系列专业、贴身、精细化的培训等。

    此外,石交所推出导师制服务,组织对接金融、科研、创业等方面的专家导师,协助企业制定公司发展战略,筹划投融资渠道,开展科研攻关。与证券公司合作,开展转板服务,协助对接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境外证券市场,加快企业上市进程。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