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近12万元现金遗落出租车上 霸州“的哥”一小时完璧归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5 09:14:51
    语音播报

    近12万元现金遗落出租车上 霸州“的哥”一小时完璧归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飞、张泰源记者孟宪峰)8月8日,廊坊市民谢女士在霸州搭乘出租车时,不慎将近12万元现金遗忘在车上。就在谢女士心急如焚时,短短一个小时,霸州“的哥”邵雷就将钱物完璧归赵。

    当日,谢女士拿着近12万元现金准备到霸州市胜芳镇交付购房款。为保险起见,她将现金和一些首饰装进一个不起眼的鞋盒里。在霸州市政府附近,母女俩从廊坊开来的公共汽车上下来,坐上了邵雷的出租车,打算到霸州城乡客运站换乘开往胜芳镇的公共汽车。

    在霸州城乡客运站,母女俩从出租车上下来时,因随身携带多个包裹,不慎将鞋盒遗忘在出租车后座上。邵雷未察觉车后座上的鞋盒,仍在继续工作。直到第二位乘客上车,邵雷回了下头,才看到后座上的这个鞋盒。“我以为里边只是一双鞋,当时也没多想。”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邵雷转身把鞋盒拿到前边,打开一看,里边竟是满满一盒现金!“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肯定特别着急,得赶紧还给人家!”邵雷急忙调转车头,迅速开往出租车管理站。

    这时,谢女士已经拨打了出租车管理站的电话,并向警方求助。当邵雷拿着这盒现金匆匆赶到出租车管理站时,同事告诉他,失主已经来过电话,他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打了几次电话,终于联系上失主谢女士。得知遗失的钱物失而复得,谢女士掉下了眼泪。几分钟后,谢女士来到出租车管理站。邵雷将钱物分文不少地交还到她手中。

    责任编辑:赵丽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