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雄安新区开通生态环境污染举报热线

    来源:新华社 2018-08-16 11:34:04
    语音播报

    雄安新区开通生态环境污染举报热线

    新华社石家庄8月16日电(记者李继伟、高博)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获悉,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障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安全,雄安新区已开通生态环境污染举报“12369”热线电话。

    据悉,“12369”环保举报热线24小时受理公众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污染方面的投诉举报。雄安新区社会各界在向新区生态环境局及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三县环保部门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时,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根据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地按语音提示向辖区环保局举报,相关部门将安排专门人员及时进行转办、查处和答复举报人。

    “雄安新区目标是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表示,“我们将精准把握‘雄安质量’的生态环境内涵,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扎实实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见效。”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