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王东群: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标准程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来源:定州日报 2018-08-16 15:27:19
    语音播报

    王东群: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标准程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王东群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上指出

    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标准程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定州日报讯(记者聂资滨 见习生郑雅)8月15日,定州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议。王东群、赵建斌、刘永胜、张二文、张宝生等市领导出席。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指出,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换届,事关今后5年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增强人民福祉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任务。

    王东群指出,要坚持党管换届。各乡镇(办)党委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方案制定、候选人提名、审核把关、组织选举等关键环节,实行全面领导、全程把控,牢牢把握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导权;对在换届选举工作中不服从党组织领导,胆敢扰乱换届工作秩序的,要依法严惩、绝不姑息。要确保人选质量。要把选准人选对人选好人作为换届工作的核心,坚持实事求是、因村制宜、精准施策,真正把听党话、跟党走、有能力、敢担当的优秀人才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要严格资格审查。对照“五选”“十七不选”条件和规定,严格落实村级组织初审、乡镇(办)党委审核、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联审工作机制,对候选人严格审查考核,实行资格审查人员签字背书、终身负责制。要严格换届程序。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省委、市委要求操作实施,加强教育培训,全程跟踪指导,使换届选举各个环节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王东群指出,要完善充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把联系指导换届工作纳入市级干部“九个一”包联责任制,深入一线现场办公、调研指导;各乡镇(办)党委书记要履行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挂帅、亲自上手、亲自推动;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履职尽责,为换届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要推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常态化,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下大力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换届环境。

    市委副书记赵建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永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二文分别就换届相关具体问题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定州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议。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