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闭幕 河北49件作品获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6 23:13:21
    语音播报

    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闭幕 河北49件作品获奖

    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闭幕 河北49件作品获奖

    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现场。 河北省舞协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 实习生丁斯佳)8月15日,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太原市举行。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山西省文联、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及其所属的舞蹈家协会共同主办,历时6天,参赛人数达5000余人,262个舞蹈节目轮番上演。河北省选送的舞蹈作品特色鲜明,无论是传统民间舞,还是红色题材现当代舞,都具有浓郁的河北风格。最终,河北省选送的舞蹈《踏鼓读经》《涟漪》《凉山之鹰》《扭春》《水月》《稻香情》等49件作品获奖。

    据介绍,本届大赛参赛作品题材丰富、特色鲜明,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作为国内大型地域性舞蹈活动,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已成为华北地区舞蹈艺术领域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专业比赛,同时也是各省市(区)高度重视、引领地方舞蹈艺术出精品、出人才、出成绩的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