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桥西区扎实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7 10:46:37
    语音播报

    桥西区扎实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永清、陈伟 记者王雪威)蒙古营社区的刘桂花家境困难,包联党员徐印军为她送来了夏凉被;张天玮包联的困难居民想送儿子一个新书包,张天玮知晓情况后,圆了孩子的心愿……为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树立新风新尚,张家口市桥西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激发了社区各项工作的新活力、新动能。

    确保“沉得下”。桥西区各部门、单位把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作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和服务创城的有效载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明确专人负责;下发实施方案,1860名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亮明身份,认领服务岗位。社区党组织积极作为,建立了在职党员基本情况工作台账和活动记录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制定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计划,提前征集社区居民“微心愿”和困难情况,引导在职党员主动认领并做好党员特长和居民需要的对接,截至目前,共征集“微心愿”802个,困难户1069户。

    确保“服务好”。该区通过明确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强化督导检查等,确保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们要求,在职党员要做到“七带头”和“四个一”,即带头宣传党的政策,带头倡导社会公德,带头参与环境整治,带头维护社会治安,带头搞好邻里关系,带头帮扶困难群众,带头参与文明社区创建,当好一名政策宣讲员、参加一支志愿服务队、解决一个实际问题、联系一户困难家庭。建立起集中服务与分散服务相结合、长期服务与短期服务相结合、单向服务和互助服务相结合、普通服务与专业服务相结合、定点服务与流动服务相结合、补救服务和预防服务相结合的灵活多样的志愿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区在职党员已有1886人次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定期对在职党员进社区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对未按要求落实的单位及党员个人,严肃追责。

    确保“见长效”。为做好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日常管理,该区建立了报到登记、服务认领、活动记录、服务反馈、关爱激励等多项管理制度,确保了活动规范有序运行;把在职党员进社区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在职党员进社区表现和评价结果为一般或较差的党员,不能参评优秀党员和优秀公务员,同时,把机关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率及开展集中服务活动情况作为机关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各种媒介加强对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宣传引导,在全区营造“党员有时间进社区,居民有困难找党员”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