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血液中心举行“爱在七夕热血为证”无偿献血活动(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7 15:37:06
    语音播报

    河北省血液中心举行“爱在七夕热血为证”无偿献血活动(组图)

    河北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高小茹)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河北省血液中心在血液中心本部、文化广场献血屋、东购献血房车三个爱心献血点举办了“爱在七夕热血为证”特色活动,凡在这三个献血点成功献血的群众,均可参加趣味游戏活动并获赠精美情侣水杯。此次活动为无偿献血增添了许多浪漫色彩,无偿献血也让七夕有了特殊的纪念意义。

    微信图片_20180817143021

    图为爱心市民在石家庄文化广场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

    家住正定的王先生是位固定献血者,每年都要参加两次无偿献血。王先生和爱人平时都忙于工作,最近终于有空闲了,趁着七夕出来逛逛。“别人都献花,我们来献血!”王先生的爱人说道。在她看来,能献血说明自己的身体非常健康,而且,随着大家对无偿献血认识的提高,现在献血已经非常普遍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没有年轻人那么浪漫,但是这样度过七夕也很快乐!”王先生说道。

    微信图片_20180817142857_副本

    图为爱心市民王先生和他的爱人。

    在文化广场献血屋,也有不少人结伴来献血。90后姑娘李玲和同事结伴来参加无偿献血,这位热心姑娘献血很“随性”,走到哪儿献到哪儿,“我在天津、廊坊都献过,都是去玩儿的时候献的。”李玲笑着说道。

    微信图片_20180817143015

    图为爱心市民在石家庄文化广场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

    河北国运贸易有限公司的四位职员自发来参加无偿献血。“我们之前都没有参加过献血,特别想了解一下,大家就结伴过来了。”其中一位名字叫周到的职员向记者介绍说。在详细询问献血禁忌后,周到下定决心要献一次。“正好赶上七夕,虽然没有和爱人一起过来,但是,一人献血,全家受益,相信我这份‘礼物’我爱人也会很感动!”

    微信图片_20180817142903

    图为爱心市民在石家庄文化广场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后领取纪念品。

    据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每到节日,他们都会有不同主题的纪念活动,既能烘托节日氛围,同时也是对爱心献血者的真情回馈。希望通过这些有趣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参与无偿献血。如果您想提前了解到更多活动信息,可以搜索并关注“河北省血液中心”官方微博、微信。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