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活动启动(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7 17:20:18
    语音播报

    “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活动启动(组图)

    8月17日上午,“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老龙头景区举行。

    河北新闻网8月17日讯(牛二亮、孙明霞)今天上午,由河北省文物局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老龙头景区举行。河北省文物局副局长韩立森、河北新闻网总经理刘成群、秦皇岛市文物局副局长沈朝阳、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副区长李勇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8月17日下午,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座谈会召开。图为座谈会现场。

    河北省是长城资源大省,因其分布广、年代久、建筑多样、价值高等特点成为明长城的精华所在。长城的这些特点决定了长城保护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更具有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此次活动是河北省文物局联合各地市文物局,组织国家及省内主流媒体对河北境内具有代表性的长城进行的一次实地行走,以期通过媒体视角,全面系统介绍河北长城,分析长城保护面临的实际问题,梳理总结长城凝聚的民族精神与现实意义。

    此次活动邀请到新华社河北分社、中新社河北分社、央广网、中国文化报、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燕赵都市报、河北青年报、凤凰河北、网易河北等10多家媒体组成采访团,与省内及当地长城保护工作者、长城保护志愿者、文物系统专家一起,从万里长城之首老龙头出发走访河北省境内最具特色的长城节点,探寻河北长城的精湛技艺,发掘燕赵长城的人文精神。

    8月17日上午,“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老龙头景区举行。

    为汇聚社会各方力量,搭建长城保护工作与社会大众沟通的平台,当天下午,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座谈会召开,长城保护工作者、文物系统专家和景区负责人齐聚一堂,为长城保护出实招,建真言,献良策,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保护长城的现实意义。

    回放:“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今日启动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